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军民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12-06 15:47  

2019年12月4日晚,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军民教授以《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区域发展》为题,在文博北楼407学术报告厅为历史与文博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杨宽、魏唯一等青年教师以及16级、18级和19级考古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由我院魏唯一博士主持,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刘军民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从文化遗产的相关概念、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大遗址保护与规划、文化遗产规划案例、他山之石等五个方面向师生们展开阐述。同学们对讲座热情高涨,提出了“博物馆门票价格划定是否合理”、“如何让当地人在遗址保护中获得更多的参与感”、“保护文化遗产如何与自媒体结合”等问题,刘军民教授一一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最后,他以“携手保护文化遗产,共同传承人类文明”为标题结束本次讲座。

刘军民,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4月至2012年4月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做访问学者,现任西北大学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中心主任。长期以来从事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文化遗产保护与区域发展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编制安阳殷墟、汉长安城、西安帝陵、唐乾陵等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10余项,其中5项被省级人民政府公布实施;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子课题、国家文物局、陕西省文物局重点项目4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著作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