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殷都学刊》获评“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
2020-01-12 11:12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举办了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殷都学刊》获评“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学刊专栏“殷商文化研究”获评“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殊栏目”。

本次评优活动旨在展示近五年来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所取得的成绩,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研究会初评、总评委会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出期刊奖、栏目奖、优秀编辑学著作和论文、优秀编辑、玉笔奖等多个奖项。

《殷都学刊》自1984年创刊以来,长期坚持特色办刊,致力于甲骨文、殷商文化研究栏目建设,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社科期刊百强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入选教育部“名栏工程”期刊、“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核心期刊,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2019年11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上,《殷都学刊》和《甲骨文与殷商史》作为专业期刊被寄予厚望,教育部长陈宝生指出要进一步“推动《甲骨文与殷商史》期刊和《殷都学刊》等专业期刊进一步办出特色”。我们也将不负使命,继续加强甲骨文、殷商文化研究及相关栏目的建设,做好甲骨学研究成果的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