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历史与文博学院召开2023年洹上沙龙暨研究生学业汇报会
2023-12-27 18:48  

    2023年12月26日-27日,历史与文博学院在文博北楼407会议室举办洹上沙龙暨研究生学业汇报会。历史与文博学院院长郭旭东、副院长杨宽、学院研究生导师与学生50余人参加活动。沙龙由历史考古教研室主任金海旺博士主持。

    本次沙龙包括主题汇报、老师点评、交流探讨等环节。研究生分别从甲骨学与历史文献、断代考古、瓷器、科技、博物馆文创等研究方向进行汇报,各组同学以扎实的文献功底、新颖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各自的观点,评委老师对各位同学的讲述做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和问题,整个沙龙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郭院长对本次洹上沙龙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举办学术沙龙有利于活跃学术气氛、培养同学们科研素养、锻炼同学们的科学研究能力,对同学们大有裨益。洹上学术沙龙是我院领导及老师经过充分酝酿和精心策划后举办的,旨在为同学们进行学术科研训练提供平台。它不仅宣传了博大精深的考古文化,而且也让学生在认真筹备、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丰富了学术知识,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积累了演讲经验,促进了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