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历史与文博学院顺利举办“国培计划”考察研学活动
2024-03-25 08:29  

2024年3月22日,由李怀莲老师、金海旺老师带队,“2023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万名优秀中青年教师培育项目)”初中历史班全体学员进行考察研学活动,此次考察的地点为殷墟博物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

3月22日上午全体学员到殷墟博物馆进行考察学习。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考察,积极学习。




作为一名历史教师,学院希望各位学员深谙“历史文献要与实物史料相结合进行史学研究”的道理,故而选取能够代表安阳文化的殷墟博物馆。在馆中,一件件精美的文物跃然眼前:“亚长”牛尊、“司巧母”方壶、玉戚、玉熊等,令学员叹为观止。



在“车辚辚 马萧萧”展厅中,展出了十多组车马坑,还有考古人员正在清理一座车马坑,学员们首次近距离接触到考古清理现场,表现出了莫大的热情。



3月22日下午对中国文字博物馆进行了考察。众所周知,到安阳不可不看“甲骨文”,而中国文字博物馆是了解甲骨文的不二之选地。



学员们激情保持高涨,积极询问问题,金海旺老师对每位学员提出的问题都加以认真地回答,学员们表示:学到了!甲骨文真是有趣!



文字博物馆设置了许多有趣的环节,如数字华容道、铺纸您来写等,学员们表现出莫大的兴趣,纷纷亲自尝试。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全体学员对安阳殷墟文化、甲骨文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深觉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也更为深刻的明白了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表明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上好历史课,为国家历史文化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