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团学活动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资助工作 
 考研动态 
 社会实践 
历史与文博学院开展“历史学本科生考研的路径选择”专题讲座
2024-03-06 13:24  

    为帮助学生了解历史学考研相关信息,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方向,端正考研心态。2024年3月2日下午,历史与文博学院于文博楼407会议室开展“历史学本科生考研的路径选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许效正老师主讲,各级学生代表参加。

    许效正老师以历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和考研人数的增长趋势为切入点,指出考研对于毕业生的重要性。随后,他重点围绕历史学学位硕士、历史学专业硕士、中国近代基本问题研究学术硕士三种文科生考研路径进行讲解,详细介绍其培养目的、发展前景及考试重点。许效正老师强调,备考期间应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课的学习,对于英语的学习应久久为功,相关的专业课更要做到精益求精。在问答环节中,许效正老师积极解答学生问题,同学们也在不断地思考与领悟,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同时也提升了考试技巧和选择能力。2021级和琳琳同学表示,今后将坚定考研信心,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备考,全力以赴迎接考研,勇攀学术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