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北洋社会研究>>正文
北洋社会研究
 北洋社会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助理扎洛一行考察我院交流北洋社会研究中心
2015-06-05 19:00  

考察团与学院领导和北洋社会研究中心的教授、博士代表座谈

参观董作宾与甲骨学研究中心

参观汉字文化体验中心

考察学院阅览室

考察学院资料室

考察团与学院领导、教授、博士代表合影

 

65,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助理扎洛一行莅临我院,北洋社会研究中心,洽谈合作研究相关事宜。

学院党委书记常全喜、副院长刘朴兵教授在历史与文博学院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北洋社会研究中心的部分教授、博士参加座谈。常全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及历史与文博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许效正博士、潘崇博士结合自己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分别就近代佛教庙产、锡良研究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中外关系史研究室副主任侯中军、思想史研究室副主任贾小叶、民国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在全、社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仕春、史学理论与文化史研究室副主任赵庆云、经济史研究室副主任周祖文和近代史研究所的赵利栋、宋广波、邱志红、杜丽红、高莹莹、敖凯、李俊领、许梦婕、许欣舸、张会芳、张建等研究人员,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最新的研究成果。

扎洛助理对近年来我院在北洋社会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希望双方充分交流,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北洋社会研究,为推动中国近代史研究的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考察组还参观了学校的汉字文化体验中心、董作宾与甲骨学研究中心和历史与文博学院的资料室、阅览室、学术报告厅、北洋社会研究中心的办公、研究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