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日常管理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团学活动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资助工作 
 考研动态 
 社会实践 
历史与文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消防演练活动
2024-03-28 15:52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2024年3月15日以来,历史与文博学院组织开展了多层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开始前,历史与文博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按班级分宿舍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大家认真学习了在不同类型火灾紧急状况下应采取的行动,更加深入地掌握火灾逃生的关键知识与技能。在消防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至校园的空旷地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使用消防器具。同学们踊跃尝试,熟练地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

消防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了逃生自救的能力,为营造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