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实践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团学活动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资助工作 
 考研动态 
 社会实践 
我院“力助留守教育•点亮乡村微笑”大学生支农服务队组织学生举办主题班会
2014-07-12 17:04  

7月11日下午3点,支农服务队精心准备的第一次班会——五年级班主题班会成功举办。鉴于之前发现的问题是学生们对外面的世界所知道、了解的太少太少;对自己的学习的目的没有清晰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没有大胆的设想、规划。所以此次班会的主题是“外面的世界、外面的大学、外面的精彩”

班会以支教老师讲授与带学生观看视频两种方式结合进行。会上,支教老师李雷、王艳秀结合自身知识,向在场学生讲述了在当前这个年龄作为小学生的大家能够做什么、鼓励大家在学校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在家里要关心家人。此外还带大家设想了自己未来可以上的许许多多的大学、从事的多样的职业,让同学们依次话说自己的梦想。最后两位支教老师结合视频向大家介绍了驻马店市、河南省;介绍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一些中国高等学府。

这次班会给小学生们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会给自己定个目标也会朝这个目标努力。

据悉:五年级班在本次实践期间还特地制定了一份班誓。内容如下:我是农民的孩子:我决不让我的爷爷奶奶在太阳下流汗、我绝不让我的爸爸妈妈因为生活而离开我。我:要奋发图强、保护我的家人;靠我的双手、改变一切。我是五班的学生,我要带领大家:搞好卫生、遵守纪律、提高分数;我一定会带领同学考进最好的初中、高中、大学。谁也阻挡不了我的脚步、我要成为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