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实践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团学活动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资助工作 
 考研动态 
 社会实践 
炎炎烈日下最美的声音和风景
2014-07-17 11:42  

炎炎烈日下,没有什么美妙的音乐比得上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没有什么魅力的风景比得上爱心支教志愿者们跃动的身影。

今年暑期,安阳师范学院的15名90后大学生组建了“青春梦想爱心支教团队”,他们分别来自历史、体育、音乐、美术等几个不同的专业,是奉献精神和支教梦想把他们凝聚在一起。他们将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把爱奉献给孤独的留守儿童。

7月9日,志愿者们在安阳师院校团委副书记张荣花,历史与文博学院副院长刘朴兵,辅导员李建平、常阳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安阳市滑县赵营乡留守儿童之家。经过2天的精心准备,7月11日,爱心支教正式开班了。本次支教班共有学生112人,分为九个年级,其中小学六个年级,初中三个年级。实践队员给每个班都配备了班主任,除了文化课之外,还给孩子们开设了武术、舞蹈、绘画、音乐鉴赏等课程,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有效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提升了留守儿童的综合素质。课程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来听课的小学生刘振胜说道:“支教活动丰富了他的暑假生活,更让他学到很多知识,接触很多新的东西。”

支教队根据工作内容,分别设置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音乐、美术、体育、计算机等8个教研组,根据不同年级儿童的特点制定了合理的教学计划,坚持每天集中备课,开展教学研讨,撰写教学记录和支教日志。队员们每天坚持分片区接送小学生上课,以确保他们的安全,防止中暑、交通事故等安全问题。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教学之余通过问卷、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发展情况,收集第一手资料。在支教结束之后,服务队还将撰写调研报告。

据悉,本次支教活动持续1个月,从7月11日开始,到8月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