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实践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团学活动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资助工作 
 考研动态 
 社会实践 
我院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2014-07-22 11:47  

7月21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祁欢,副院长刘朴兵、李彦雄,辅导员李建平、常阳等老师一行来到滑县赵营乡留守儿童学校,看望在这里支教的我院“青春梦想”暑期支教团的同学们,并为支教队员带去篮球、排球、跳绳、毽子、牛奶等学习工作生活用品。

学院领导、老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课堂、宿舍、操场、厨房等地点,详细了解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安排情况。课堂上,与孩子们一道认真听课,欣赏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对支教队员进行了课堂教学指导;在操场,观看了体育课和舞蹈课的教学,鼓励孩子们要全面发展;在宿舍,认真察看了志愿者们的住宿环境;在厨房,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饮食安排。

在学校的会议室内,举行了“安阳师院历史学院爱心支教捐赠仪式”,我院向滑县赵营乡留守儿童学校捐赠了篮球、排球、羽毛球、作业本等价值一千多元的学习、工作用品。当孩子们从领导、老师手中接到一件件喜爱的体育用品,都高兴的笑了起来。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听取了支教队员的工作汇报以及心得、感受。祁欢等学院领导对支教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称赞团队教学出色,工作主动,创新意识强,并向队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用心工作、真心服务,在奉献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培养对人民、对教育的真挚情感;二是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展示形象,每一名队员代表的都是安阳师范学院的形象,要在实践中展示最优秀的自己;三是希望同学们互相关心、注意安全,要保证饮食卫生、有营养,休息充分、有规律,好身体是做好工作的前提。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本次实践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

在与留守儿童学校一方的交谈中,该校校长刘国超激动地说,安阳师院的大学生责任心强、素质高,对孩子充满爱心,教学认真负责,给孩子们开设的美术、武术、体育、舞蹈等课程,对留守儿童的综合素质提升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