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实践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团学活动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资助工作 
 考研动态 
 社会实践 
第二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汉字起源”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4-08-04 17:31  

为加强豫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7月28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第二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汉字起源”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荣西海,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明忠,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团长庄伯仲、领队邱楷伦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副院长杨新新、姚远峰,宣传部、学生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历史与文博学院等单位和院系负责人及来自台湾辅仁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多所学校和我校的师生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姚远峰主持。

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荣西海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介绍了举行“中原文化之旅—汉字起源”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概要介绍了作为中原腹地——河南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

副院长杨新新致欢迎辞,对台湾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阳市和我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在汉字文化研究、海外汉语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团长庄伯仲作了发言,对河南省教育厅和安阳师范学院为此次活动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要虚怀若谷,竭尽全力学习和追寻汉字起源。

仪式上,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团长庄伯仲和我校杨新新副院长代表两校互赠礼品,荣西海为“中原文化之旅—汉字起源”代表团团员授旗。

最后,杨新新宣布“中原文化之旅—汉字起源”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台湾师生分别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汉字文化体验中心。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8天,来自台湾的40名大学生和安阳师范学院的10名大学生将赴安阳、开封、洛阳、郑州等地,通过文化考察、学术讲座、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直感以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博物院为代表的馆藏文化,以安阳殷墟博物苑、洛阳龙门石窟为代表的世界文化遗产,以清明上河园、少林寺、白马寺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亲身感受中原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实地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成果。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年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荣誉感,加深两地青年之间的了解和民族亲情,激发两岸青年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