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实践
 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 
 团学活动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资助工作 
 考研动态 
 社会实践 
历史与文博学院“爱在武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郑州等地支教
2021-07-08 07:43 历史与文博学院 

2021年7月7日,安阳师范学院“爱在武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郑州巩义、洛阳伊川等地支教。

“爱在武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组织学生以多样的形式学习甲骨文和党史相关知识,他们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促进支教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通过开展趣味甲骨文课堂,将甲骨文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教给武校学生。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同时支教团队开展了党史微课堂教学,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支教团队成员薛兆瑞说:“教给孩子党史,是让他们从小培养爱党、敬党、向党的意识,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除此之外,辅导文化课也是重中之重,由于年级分布原因,团队成员采取了一对一辅导模式,保证不同年级的同学都能学到自己应学的课程。

课余时间组织了“守护碧水蓝天,呵护美丽家园”公益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支教团带队老师孔令晴提出三点嘱托:一是时刻注意安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三是要坚持实学实干,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