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坚教授来院讲学
2019-12-24 18:24  

12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坚教授以《居延考古与额济纳汉简》为题,在文博北楼407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历史与文博学院部分聆听报告,报告由赵俊杰博士主持。

报告从居延地区的环境背景、以往的盗掘与调查、居延地区的考古发现、关于汉简的基本知识等几个方面展开。魏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居延考古、额济纳汉简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论述,使大家更好地掌握了居延考古与额济纳汉简的知识脉络。同时,魏坚教授激励现场师生:人生总会有一些磨难,要勇于追求自己的学术理想和人生梦想!整场报告深入浅出,体系完整,气氛轻松而热烈。

魏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方民族考古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历史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考古学科评议组成员。多年从事阴山以南考古学文化的发掘研究,主持战国秦汉长城、元上都等80多项考古发掘。出版《庙子沟与大坝沟》、《元上都》等学术专著8部,发表论文和研究报告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