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国培计划(2022)”安阳师范学院初中历史班顺利收官
2023-01-01 12:29  

   “国培计划(2022)” ——中西部项目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安阳师范学院初中历史班由历史与文博学院承办。此次研修项目为线上集中培训,为期十三天,包括线上专题教学、学业小组指导与研讨、线上观摩交流等项目。

    2022年12月13日,上午9时,我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22年延续班举行开班活动。12月13日下午开始正式课程的讲授与学习。截止12月25日,共有近20位优秀一线教师、名师和教研员为国培学员进行了课程讲授与交流。包括《历史呈现方式与认识历史的基本方法》等课程,主要围绕教师备课与历史教学展开。12月16日,举行了本次培训的第一次线上观摩活动,葛晓莹老师为案例课程获得参训学员的充分肯定,引发热烈讨论。

    随后在教学案例的基础上,举行了首次学业指导小组活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学业指导小组是为完善网络培训,适应线上国培的需要而设置的。我们组织一线教师、教研员和省市教学名师按照1:10的比例组建学业指导小组5个,使每一个学员都能够与优秀指导教师近距离一对一交流沟通。各学业指导小组纷纷制定研修方案,并与12月16日下午完成第一次线上小组互动。

    本次培训围绕提升乡村教师教学教学能力,培训安排了符合学员需求的大量理论与实践性课程,意在通过教学研讨、交流达成培训目标。在培训期间,学员通过课堂教学、线上交流,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某些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通过学业指导活动,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中,使得学员与指导小组之间交流更加密切,在完成各项作业的前提下,促进了学员对教学问题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