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国培计划(2021)”安阳师范学院初中历史班(延续项目)顺利完成全部培训工作
2023-01-01 12:52  

   “国培计划(2021)” ——中西部项目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延续项目)安阳师范学院初中历史班由历史与文博学院承办。此次研修项目为线上集中培训,为期二十天,包括线上专题教学、学业小组指导与研讨、线上观摩交流等项目。

    2022年12月13日,上午9时,我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21年延续班举行开班活动。12月13日下午开始正式课程的讲授与学习。截至2023年1月1日,共有30余名优秀一线教师、名师和教研员为国培学员进行了课程讲授与交流。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课程思政理论与教程案例展开。12月16日,举行了本次培训的第一次线上观摩活动,王素飞老师为案例课程获得参训学员的充分肯定,引发热烈讨论。当日下午,在教学案例的基础上,举行了首次学业指导小组活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学业指导是在疫情背景下,为完善网络培训,适应线上国培的需要而设置的。我们组织一线教师、教研员和省市教学名师按照1:10的比例组建学业指导小组5个,使每一个学员都能够与优秀指导教师近距离一对一交流沟通。

    本次培训是2021国培计划的延续项目,围绕提升学院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安排了符合学员需求的大量实践性课程,意在通过教学研讨、交流达成培训目标。通过本期学习,学员们在教学方面均有所提高,为提高教师教学素养、改善教学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曹瑞婧老师,在案例教学中集中于理论自信的培养问题,对理论自信与历史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有意的探索。赢得了参会学员的共鸣。

D145F






   安阳市一中王喆老师,在关于人生观的培养中,从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层面,谈论“历史教学”与“人生观”的结合理论与经验。

1C068


    吕鹏艳老师主要讲授了“价值观培养”的相关内容。对于吕老师的讲解,部分学员认为讲的内容“实用”,非常贴合于基层中学历史老师的教学需求和教学现状。

45A7A





    黄耀辉老师关于“价值观培养”教学案例的讲解,深入浅出,吸引学员的关注。同时,其中对课程案例的分析中积极结合教学理论、理念,有高度接地气,深得学员喜欢。

A337F





    朱鹏博老师主要对通过教学案例进行深入讨论,并紧密结合的自身的教学实际、教学案例,讲课颇具风格,部分学员感觉收获颇丰。

8251C







    驻马店教研员陈超老师主要讨论了案例教学课程中的“价值观的培养”的内容。陈老师讲课风趣,又颇具深度。

58A5D

    新乡教研员邢新春老师对“历史观培养”的角度,解析了历史教学中理论、方法与案例。

    申建民和辛兰芳两位老师,分别通过案例教学对“历史观培养”问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讨论与讲解。学员普遍认为,应加强类似的课程的开设。

A0E40

    张琦老师则通过观摩课程与观摩课程分析,讲解了在教学实践中融入“历史观培养”的路径与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