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历史与文博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面试指导讲座
2023-03-03 16:13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增强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更好的帮助学生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历史与文博学院于2023年3月2日下午在和鸣楼阶梯1203召开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安阳市虹桥中学优秀在岗教师张琦进行讲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钠、辅导员郭瑞文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琦老师以“招教试讲”为切入点,从充分准备、讲授流程、讲授内容、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引导同学们真正了解和掌握技能。同时,张琦老师从自己的讲授示例出发,剖析了不同方面的讲授技巧,详细地讲述了在讲授中应注意的问题。张琦老师强调到,在讲课中要灵活采用明线暗线相结合,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增强自信心和教学技能。活动中途,张老师组织开展了现场模拟面试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参与模拟面试的同学们认识到了自我面试的欠缺,弥补了不足,增强了信心。

 最后,邓钠副书记鼓励毕业生们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结合自身优势,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获取更好的就业机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专题指导讲座使历史与文博学院学生对就业技巧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后续就业工作的开展和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就业工作,鼓励我院毕业生以最佳的状态做好自身就业准备。

 张琦,河南安阳人,讲师,河南省骨干教师,安阳市名师培育对象,安阳市学科带头人,安阳市优秀班主任,安阳市教学标兵,安阳市历史教研组中心成员,国家优质课二等奖,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