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校党委书记王全良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09-18 16:09  

 9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全良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院长郭旭东就学院发展历程、近年取得成绩、未来发展规划、急需解决问题等向王全良书记进行了汇报。郭院长表示学院坚定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在学校申硕攻坚、师范专业认证、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均走在学校前列,拥有20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多年被评为学校目标考核工作先进单位、科研工作先进单位、考研工作先进单位。十四五期间,学院将按照既定的“12345”发展规划,全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郭旭东还就目前存在的高层次人才“引”“留”难、办学条件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汇报说明。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徐永杰重点汇报了党建思政工作情况、工作目标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徐永杰表示,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连年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但工作中还存在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师资队伍结构不合理、师德师风建设不务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联系不紧密等问题,今后将着力予以解决。

 王全良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他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历史与文博学院的工作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定位准确,发展成绩突出,为学校事业发展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充分认识甲骨文研究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倾力擦亮甲骨文与殷商史品牌,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二是树立经营理念,把学院做大做强。学校的发展靠学院,要以经营的理念发展学院。要坚定学院办大学的思想,助推学校办学再上新台阶。三是,凝聚发展合力,续写事业辉煌。要顺应时代潮流,统一发展思路,整合各种资源,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不负新时代的宏大业绩。最后,王全良希望历史与文博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探索高等教育规律、人才发展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聚焦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