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我院郭旭东教授主编的《殷墟甲骨刻辞菁华》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2023-10-07 16:16  

为进一步落实好2019年11月在京召开的“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2020年5月起,在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郭旭东院长的主持下,《殷墟甲骨刻辞菁华》系列丛书开始启动编撰,参与撰写者为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阳师范学院甲骨学与殷商文化研究中心的博士团队。

目前学术界暂无图文并茂式的、按专题内容对甲骨文进行分类介绍的专业普及性读物,丛书在参照王宇信先生《甲骨文精粹选读》一书体例的基础上有所更新,分商王名号篇、军制篇、战争篇、气象篇、祈年篇、天神篇、梦幻篇、风俗篇、书法篇九个专题进行编写,旨在为高校学生及大众提供一套可以入门的甲骨文通俗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