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本科教学工程 
 实践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历史学专业
2014-07-08 15:30  

    本专业培养掌握历史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适应21世纪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合格的中小学历史教师,以及从事教学研究、教育管理、史学研究和其它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历史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发展的基本史实及史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从事历史学教学与教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1、具备唯物主义历史观和方法论,比较系统地掌握历史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中外历史的基本内容和本学科的新发展、新动态;

    2、具备与本专业相关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及自然科学的初步知识;

    3、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4、掌握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达到规定等级;

    5、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团结协作的品质;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以及从事历史学教学、教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6、具备优良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体魄,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